2012年9月26日 星期三

simple os - 繪圖終端機

在繪圖模式/文字模式奮鬥許久, 終於有個可看的畫面了。類似 linux 下的終端機顯示畫面在加上一個繪圖模式的 tty。只有簡單的敲敲打打, 當然不會有類似 ls 的指令可以使用, 目前離一個 shell 可是還有很長一段路。



在 x86 保護模式下切換 vga 繪圖/文字模式, 加上回應鍵盤的按鍵, 秀出輸入的英文字母, 若按住 shift 會怎樣呢?完全不會怎樣, 厲害吧!

issue: 切換桌布時, 另外一個桌布的圖會怪怪的, 找不到原因, 只知道我拿掉其中一個圖形的 raw data array, 就會正常。
git commit : 679b959de73171d1b76287f961d9e0ae984881c5

20121024 fixed:
git commit:  57a731474c6e28d2e1a07a926d1285e0ca7afda2
將 vga/set_mode_p.S %si->%edi 改為 32bit address 就搞定了。看來是存取 raw data array address 出了問題。

簡單 os 就是要簡單 (因為複雜的版本還寫不出來 XD), 簡單就是美。這應該是我寫 simple os 到現在, 最能拿出來 show 的一次了。接下來要往 ipc 邁進了。

目前都會在真實機器上測試, 我已經改用 usb card reader + sd 開機, 不過不是每一款 card reader 都可以開機成功, 在我的 eeepc 901, 需要使用下方的 Transcend card reader 才可開機成功 (我搞錯了, 這兩款都可以開機), 當然機器本身也要有 usb 開機的功能才行。



os 娘:
http://wiki.komica.org/wiki/?OS%E5%A8%98#j52b940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使用 google 的 reCAPTCHA 驗證碼, 總算可以輕鬆留言了。

我實在受不了 spam 了, 又不想讓大家的眼睛花掉, 只好放棄匿名留言。這是沒辦法中的辦法了。留言的朋友需要有 google 帳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