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8日 星期日

[敗家] twm amazing a1 智慧型手機

20130322 散步至台灣大哥大直營店, 本想看看有無優惠方案, 在門市人員介紹下, 辦了還可接受的方案。不過先來聊一下中國品牌, 這支血統純正, 絕對是實實在在的中國代工 (中國中興 zte 製造), 台灣品牌。



twm amazing a1 智慧型手機 990 nt, 而通話費是 200 + 99 的方案, 需辦一張新的 sim card/ 門號,  所以總共是 299 nt/month 月租通話費, 無綁 3g 上網約。

我本來就不想用 3g 上網, 使用 wify 即可, 而原號碼我也不喜歡, 新的號碼還不錯, 可以有一年的時間轉換。

據說我是今天第 1 個成交的業務, 讓本來很緊張的門市人員安了心, 看來業績壓力很大, 由於已經到了關門時間, 所以在辦我的業務時, 又讓他們加了不少班, 秉持著「沒有什麼事情比下班還重要」同理心, 我心理實在過意不去。



凹了一個保護貼, 也很謝謝門市人員找的搭配方案, 據說是因為我是第一個客人, 所以這些優惠的名額可以給我。也剛好我也可以接受這樣的方案。

twm a1 是我的第 1 台智慧型手機, 這是台灣大哥大的舊款手機, 新的是 a2, a1 是 android 2.3 的系統, 不過我不在意, 我不需要最新的功能, 比起用了三年多的長江 969 已經好上不少。我有使用機皇的感覺, 玩智慧手機似乎很容易上癮, 我得控制一下自己。



規格已經告知 256 ram/512 rom 剩下 85MB 可以裝 app, 果然很少。

這隻手機其實只適合低度智慧型手機使用者, 因為其內建的 flash 很少 (下圖右), 大概 150 MB 左右, 無法裝下很多 android app, 我勉強調整空間, 還是有些 app 無法安裝, 雖然可裝在 sd card, 但還是會佔據一些內建空間。

重度智慧型手機手機千萬不要購買這隻手機, 因為一定不夠你用。



而記憶體則是另外的問題 (上圖左), 大概只有 150 MB 可以用來執行應用程式, 但因為有些程式已經佔用不少空間, 能用的 ram 其實也不多。有時我只玩個生氣鳥, 它就生氣了, 在某些關卡就會跳出, 嚴重時還要重開機才能執行某些程式, 這也不能怪這低階的手機, 現在人寫程式都以為 ram/flash 用不完嗎?卯起勁來狂用, 還是考慮一下程式碼/記憶體使用大小, 要不然我真的沒辦法執行這些 app。

相機聲音則是另外的問題, 使用人力相機可以關掉拍照的聲音。差點因為這原因要 root, 我連資料都找好準備要 root 了, 還好有這個相機解決我的困擾。

這台可以換電池, 在當機的時候, 需要適時的取出電池, 讓手機重新開機, 很好用。XD

ref:
相關軔體/驅動程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使用 google 的 reCAPTCHA 驗證碼, 總算可以輕鬆留言了。

我實在受不了 spam 了, 又不想讓大家的眼睛花掉, 只好放棄匿名留言。這是沒辦法中的辦法了。留言的朋友需要有 google 帳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