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6日 星期六

【敗家】歌林7吋雙核雙卡手機平板

在網路上都找不到開箱文, 連 mobile 01 也沒有, 我只好自己當白老鼠試試看了。



20140404 購於台南大潤發 3788nt, 趁著大潤發的 2014 4/4,4/5 單品 500 少 100 的活動, 敗了原價 3888 的歌林7吋雙核雙卡手機平板。



這台的低價讓我注意到這台手機平板, 有著雙 sim 卡的能力, 另外一個是小 sim 卡, 如下圖。sim 卡的功能可以關閉, 我認為可以省下一點電力。

左邊有個 micro sd card 的插槽。



大潤發連結:
http://www.rt-drive.com.tw/shopping/index.php?st=16&posttype=visit&mfam_no=30&fam_no=2&sub_fam_no=1&product=179621

產品規格
  1. 支援雙SIM卡雙待機
  2. 支援3G行動上網功能
  3. 處理器:MTK8312 1.3GHz雙核心Cortex-A7處理器
  4. 記憶體:8GB ROM/1GB RAM
  5. 作業系統:Android 4.2.2
  6. WiFi:802.11b/g/n
  7. 螢幕:7吋1024*600觸控螢幕
  8. 支援插卡擴充:TF卡(最大32G)
  9. 相機畫素:主:200萬畫素/副:30萬畫素
  10. 支援錄影
  11. 支援GPS/藍芽
  12. 電池容量:3.7V/2800mAh



配件:


實際上用起來的感覺還算不錯, 其實我沒什麼機會用上旗艦等級的產品, 用過一點 iPad, 和我這台用起來差不多阿! 除了沒有尊覺不凡

比較美中不足的是相機鏡頭是 200 萬, 前鏡頭是 30 萬。另外不能換電池也是一大缺點, 我很討厭沒辦法換電池的 3C 產品, 不過平版似乎都沒有可換電池的版本, 我只好被強迫接受無法換電池的問題。

系統資訊:


聯發科的雙核心晶片, 感覺用起來還蠻順暢的, 不錯用, costdown 的好產品。

便宜的手機平版還有個好處, google 所有服務通通沒有安裝, gmail, google map, google+, 都需要自己安裝, 若不需要這些 app, 還可以移除, 省下不少空間。

這台的喇叭聲音不像長江 A969 那麼大聲, 真可惜, 我喜歡大聲的喇叭, 聽音樂很過癮。

終於可以玩遊戲了, 跑了兩個遊戲:

real racing


Injustice: Gods Among Us


果然看到這台的極限了, 有時候會感覺得到 delay, 大概是跑太多 app 了, 該怎麼辦呢? 重開機就好了, 這又不是什麼太困難的事情, 3788nt 你還和它計較什麼呢! 另外有時候觸控面板會覺得不順, 按什麼都沒反應, 一樣不計較。

我不喜歡耳機, 是那種好像要刺破你半規管的那種, 似乎是 iPod 引領的風潮, 我個人不喜歡。手冊太小本, 字太小了, 看起來很辛苦, 也沒提到什麼特殊的功能, 建議內建在機器裡頭就好了, 可在省下紙本的錢。

有了 twm amazing a1 經驗之後, 我知道內建 flash 容量太小的話無法裝太多 app, 而便宜的機種似乎都只有 4g, 這真的太小了, 因為還得扣掉 android 系統本身佔用的空間, 8g 是個好選擇, 我還有 5 g 的空間可以安裝 app, 對非重度使用的我來說, 已經太多了。而記憶體則是另外的關鍵, 這台有 1g 記憶體, 應該是夠用,比起 512 ram/4g rom 的低階機種, 彈性大多了。不過我搞錯了, 這個 8g 被分割成 3g 和 5g, 3g 那個區塊只剩下 1g 可用, 所以我只有 1g 可以裝 app, 又中招了。



3 台 device 比一比, 分別是 sony t1 電子書閱讀器, 手機 twm a1。

右邊的保護套 20140413 300nt 購於夜市, 要為這種名氣不夠大的平板找保護套還真是困難, 老闆通常會問:「是哪個機型阿?」我:「歌林」老闆:「冏 ...」後來有問到這需要通用型的保護套, 最後就買了這個, 果然不是很好用, 勉強可用, 可以直立/橫立這個平版手機, 這是我需要的功能。

電池續航力似乎不怎麼樣, 這和跑的 app 也有關係, 我沒有裝 facebook, line 這些耗電的 app, real racing 似乎很耗電, 在關掉打電話的功能下, 似乎也是一天要充電一次, 沒什麼太了不起的表現。而在啟動 3G 的上網功能後, 半天就沒電了, 我只不過拿來看看漫畫/上網, 應該要讓人可以換電池的嘛! 這是手機, 可不是平版耶! 打電動打到沒電還關係, 電話打到一半沒電還讓人以為我被綁架那就尷尬了。平版還接個尿袋實在太不方便了, 那條臍帶就是那麼討人厭。

充電有點怪怪的, 有時候似乎充不進去, 這時候我會關機充電。

我用過打手機的功能, 靠在臉上果然很大, 有點蠢, 不過不是什麼太大的問題, 用耳機就可以解決了, 我是懶得用, 蠢就蠢吧!

相機功能真的就不怎麼樣, 可以拍清楚物品對我來說就夠用了, 晚上就真的不行, 無法拍的很清楚, 真是糟糕阿! 但我們對這低價手機又怎麼捨得苛求這麼多呢!

twm a1 的反應在使用了這個平版後我才知道真的是很慢, 尤其開照片來看的時候, 歌林這台一下子就開好了, twm a1 就慢慢來, 還好便宜的東西我不會要求太多, 而歌林這台這麼好的反應讓我覺得是賺到的, 聯發科我愛你啦!

目前很多 5000 nt 的手機推出, 這實在是消費者的福音, 而這台又更低價, 已經足夠我使用, 我不知道和 2xxxx 機器有什麼分別, 但我用的很滿意, 推薦給不在意小問題和輕度智慧型手機的使用者。





這台平板手機若不是這麼便宜, 就沒厲害的地方了, 便宜又不錯用, 就是它過人的地方。我就是對便宜的東西沒輒。


後續補充 1:

在我 po 完這篇文章之後, 這台突然就自動關機了, 在遇到了幾次之後, 我推測是電池的問題, 電池蓄電量無法很正常的得知, 本該在低於 15% 的時候有所警告, 但有幾次卻沒有, 造成沒電直接關機, 重新插電充電就可再次開機, 不過這也是個小困擾阿!


後續補充 2:

電池會有充很快就到 100% 的現象, 但其實沒充飽, 開始充電先斷電再充電就可以充飽, 或是關機充電也可以。



使用了 mac 的無線藍牙鍵盤, 多了點尊爵與不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使用 google 的 reCAPTCHA 驗證碼, 總算可以輕鬆留言了。

我實在受不了 spam 了, 又不想讓大家的眼睛花掉, 只好放棄匿名留言。這是沒辦法中的辦法了。留言的朋友需要有 google 帳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