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4日 星期五

[DD] Hatsune (初音) Candy

裝扮後第一眼看上去, 哇! 還蠻可愛的嘛! 「初音未來」的造型真是有一套, 連不是初音的 DD 官娃, 整起造型也很好看。

既上次 cos 雪初音後, 這次要來 cos 初音未來, 就是黑黑的那隻。這隻也是在 DD 界很受歡迎的角色, 我想就算沒有買初音的娃友, 可能也都有雙馬尾的這頂頭髮吧!

講到這頂頭髮, 很長, 很難整理, 還蠻麻煩的, 上次那雪初音那頂, 我幾乎都要天天梳, 真的累人。

如果你很熟悉初音, 應該會覺得 fig 1 的圖哪裡怪怪的, 我太大意了, 沒看清楚就購入, 不過也還好, 整體看來效果並不差。

fig 1.
  1. 上衣: 99 rmb, 【SEN】BJD/SD/DD娃娃/娃衣/女裝/洋裝/淑女裝/裙子/初音COS裝
  2. 除了上衣的初音服飾: 2500, 從娃圈社團購入。
  3. 頭髮 (非官方頭髮): 800, 從娃圈社團購入。
我沒那麼喜歡初音, 不想為了這套衣服就購入 "初音 DD"。「只要有官服就好了。」我是這麼想的, 但並不總是會有那麼好的運氣, 有娃友願意釋出, 而且價格可能不便宜, 以及會有很多人一起搶標, 這些都充滿了不確定性, 要買到官服, 難如登天, 我抱著隨緣的心態, 等待機會的到來。

item 2 不知道為什麼沒有我想像中的搶手, 可能是沒有附上耳機和頭髮, 或是很多人都有了, 所以我目前還缺耳機, 這個我猜想應該是很難單獨收到了, 隨緣隨緣。

先把衣服穿上, 初音的服飾算是單純, 很輕鬆就換上, 麻煩的是那個頭髮。

花了不少時間整理頭髮, 總算看起來沒有那麼糾結了, 如何把頭髮戴好對我來說一直是個問題, 在我笨拙的雙手下, 總算把這頂頭髮戴好了。

這種雙馬尾的還有一種是用夾的, 也就是得用雙馬尾的部份是和頭髮分開的, 雙馬尾上會有夾子, 夾上後就變成雙馬尾的樣子, 我有一頂雪初音的頭髮就是這樣, 但我一直沒辦法好好的夾住, 直到我看到娃友提供的方法。

官方的服飾據說會有染色的情形, 甚至還順便賣起防染色的衣服, 對於染色問題我早已看開, 染就染了吧, 不過套上黑色絲襪還蠻搭的, 也間接提供防染色的功能。

對於 DD 要怎麼擺出好看的姿勢一直沒有頭緒, 通常我就是找找官方的圖, 然後試著擺擺看, 其實還蠻難的, 擺出來的姿勢通常沒有官方的好看, 也不知道其中訣竅在那, 只得慢慢嘗試。

而我的拍攝技巧也不算高明, 通常只要看起來還可以我就接受了, 沒像有些娃友們有那麼高品質的傑作, 我也不會修圖把腳架去掉, 對我而言那太麻煩, 我還沒要求到那樣的地步。

搭配可動手, 總算可以有比較豐富的姿勢, 不再是呆板的基本手勢, 雖然沒辦法很完美的比出任何手勢, 但也豐富了整體造型。



放上一張雪初音的服飾做對照, 有不同的風格, 突然覺得, 應該來買第二顆頭了, 而在這之後過了不久, 我也如願買到上妝的 ddh-07 的頭, 下一篇再來分享這顆新頭。

[20191015 補充]
fig 5 M 胸勉強可以穿, 但衣服有點開口
20170714 寫下這篇, 20191015 我有了更多的娃物, 在 20190908 大阪 volks 時, 購買了 S 胸, 其實我不愛 S 胸, 因為 azone 的衣服而買了 S 胸, azone 的衣服有點小, 需要用 S 胸來搭配。

剛好也來試試初音的官服, 除了 S 胸, 也買了 volks 青色眼睛, 用來搭配初音, 本來是要搭配可動眼裝置用的, 但我用一團布就達到了可動眼海綿的效果, 以下照片的眼睛沒用隨意粘土, 而是用一團布塞在頭部, 好像給了腦的感覺。

而 20190428 volks 也重新販售 f3 骨架的初音版本, 還有一個櫻桃初音, 真的蠻特別的, 也很好看, 我一樣沒買, 除了難買之外, 我也不特別喜愛這角色, 欣賞別人的照片就好了。

fig 5 的 M 胸勉強可以穿官服, 不過有點扣不上完整的衣服, 有點可惜, 最後我還是用 S 胸 + M 胸內衣, 勉強撐大一點胸部。

還有也購入了可動指 (和可動手有點不同), 當然所有手型也已經全數購入, 這幾年的時間也足夠讓我累積這些娃物了, 表示也花了不少錢。

果然還是要青色的眼睛來搭配才會有初音的感覺, 和雪初音就是得用藍色眼睛類似, 這次一樣用 7 號頭, 只不過經過了 2 年, 我已經擁有了 3 個 7 號頭, 這是另外一顆 7 號頭, 看了這顆頭的妝感, 應該適合搭配青色眼睛。

還是沒有收到初音耳機, 真可惜, 不過這樣我已經可以接受, 經過 5 年在把衣服拿出來時, 還真怕有破皮的現象, 鞋子看起來有點要破不破的樣子, 好在還稱的住, 看起來沒有什麼太礙, 之前有件吐女郎衣服, 已經破皮沒救了, 老實說, 購買這些會破損的娃衣, 還真是划不來, 沒穿過幾次, 就損毀了, 真的有點浪費錢。之前也聽過有些娃友的初音官服已經破損, 真的可惜, 這娃已經絕版, 幾乎不太容易買到官服, 沒有這官服的經典造型, 初音都不初音了。

也罷! 就趁衣服還完整的時候, 好好拍照留念, 至少還可以看照片回味, 這次應該是購買後第二次穿吧! 舊娃衣很容易就被遺忘, 新娃衣一直買, 燒錢阿! 還好皮製靴子並沒有破掉, 但感覺也差不多了, 下次再拿出來穿, 可能就破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使用 google 的 reCAPTCHA 驗證碼, 總算可以輕鬆留言了。

我實在受不了 spam 了, 又不想讓大家的眼睛花掉, 只好放棄匿名留言。這是沒辦法中的辦法了。留言的朋友需要有 google 帳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