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0日 星期五

20171217 台南偶遇 - BJD 二手小市集 2



台南偶遇 - BJD 二手小市集》是場 bjd 的二手物品交流活動, 南部少數的娃場活動。

  • 活動地點:台南文化創意產業園區4樓L4B   
  • 活動地址:台南市東區北門路二段16號4樓 
  • 入場門票:全票80 NTD/張
為南部娃友提供了相互交流的活動, 也可以把用不到的娃物出清給有需要的娃友, 我很喜歡類似的活動, 因為這是一個可以搶便宜的時候, 二手娃物通常娃友都保存的很好, 而定價也很便宜, 是補充物資的好時機。



地點也是在很便利的地方, 從台南火車站前站大門出來後, 右轉經過 7-11, 走路大約5分鐘, 就可以看到不怎麼有文化創意的台南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這個地點很好, 但在推廣文化創意產業上, 好像力道有些不足, 錢不知道都補助到哪些地方去了。這種不會污染土地的產業, 政府更應該大力的鼓勵才是, 像那種會破壞土地的製造業, 還是少點, 能像日本的動漫產業發達, 那不是很好嗎?



和台北的娃場比起來, 場地小了點, 攤位數也少了點, 但不阻礙 bjd 玩家, 大家還是逛的很開心, 彼此交流自己的養娃心得, 我也趁此又多進補了相關知識。

fig 1. 一步蓮華
除了賣東西, 攤位主通常會火力展示一下自己的娃娃, 這時候就可以欣賞一下每個人不同的品味, 品味沒有高下之分, 只有個人的喜好不同, 各有各的特色, 遇到喜歡的, 還可以回家偷偷模仿, 打造出自己喜愛的風格。

fig 1 的一步蓮華服飾, 個人覺得很漂亮, 這是一位娃媽自己訂製的衣服, 她還有一件藥師慕少艾, 這是霹靂布袋戲的角色, 難怪我第一點看到時就覺得很眼熟, 這個是 4 分娃, 娃媽說穿在 3 分娃會比較適合, 我順道問了有襲滅天來的嗎? 她說沒有, 真是可惜了, 可以湊成一對呢!

由於攤位真的不多, 沒多久我就逛完一圈了, 之後便再逛一圈, 看看有沒有漏網之魚。

最後購買了 fig 2, fig 3 的配件, 比起動輒上千的服飾, 這次的花費還算節省, 通常我最喜歡在這樣的二手市集找頭髮, 所以頭髮一般我都不太買新的。

fig 2 的雨傘算是一個可愛的配件, 之前有看過日本和室的紙傘, 不過我還是喜歡現代風格的雨傘, 和室紙傘要和和服搭配看起來才有一致的風格, 目前我還沒有收錄和服, 而且我喜歡雨傘這樣的機械裝置, 雖然只是簡單的打開和關閉, 但就是吸引我, 購入之後, 收收開開玩了好幾次, 真的是很有趣的配件。

搭配剛購入的持物手, 剛剛好可以握住這把雨傘, 再搭配剛購入的服飾、頭髮, 豐富了娃娃的造型, 這些配件、衣服、手型來的剛剛好。荷包君受到不少重擊, 娃坑 ... 錢坑也。

fig 3 是 saber 假髮, 看到便宜就購入了, 目前我好像收太多 saber 的頭髮, 有馬尾版本, 另外就是這個版本。

fig 2. 雨傘: 80; 髮夾: 20; 頭髮: 250fig 3. saber 頭髮 25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使用 google 的 reCAPTCHA 驗證碼, 總算可以輕鬆留言了。

我實在受不了 spam 了, 又不想讓大家的眼睛花掉, 只好放棄匿名留言。這是沒辦法中的辦法了。留言的朋友需要有 google 帳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