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6日 星期六

[娃衣] cheerydoll 廠家的娃衣 - (Limited) Lolita Mini Dress Set - gold

cheerydoll 是一間製作娃衣的廠商, 看起來像是韓國廠家, 好像是擅長羅莉塔風格的娃衣, 我隨意瀏覽了好幾件, 都是屬於華麗型的娃衣, 不過 (Limited) Lolita Mini Dress Set - gold 這件特別吸引我。

金色馬甲是其中最讓我感興趣的元素, 目前總共有 3 件馬甲系列的服裝 (含這件), 娃圈討論區有位娃衣製作者, 其馬甲製作的很精緻, 我很喜歡, 屬於華麗風格的婚紗型娃衣, 本來想去娃店看看其實際的樣貌, 可惜那時候時間不足沒能去欣賞。

20180302 註冊之後便訂購, 付款方式不是我習慣的信用卡, 而是 paypal, 我都幾乎忘記 paypal 了, paypal 的手續費用很高, 我不是很喜歡用 paypal 付款, 不過 cheerydoll 只提供這個國外付款方式, 可能是小廠, 無法有那麼大的營業額來和銀行談信用卡付款, 若是當地人, 還可以用銀行帳戶付款。

沒辦法, 我是外國人, 先去綁定 paypal 新的信用卡, 舊的那張已經過期了。

fig 1

Ordering Information
Image
Product Name
Price
Quantity
Total
 (Limited) Lolita Mini Dress Set -gold
 (Limited) Lolita Mini Dress Set -gold

 size DD-L
15,152円
$142.86 
15,152円
$142.86
 

fig 2. paypal 不好的匯率
網站會發給你訂購資訊, 並在 24 小時之內發出 paypal 付款的請求信件, 如 fig 1 左圖那樣, fig 1 右圖則是用 paypal 付完款之後的訊息。

142.86 us 是衣服價錢, 15 us 是國際運費。
透過 email 之中的連結就會轉到 paypal 付款頁面, fig 2 是 paypal 預設的付款匯率, 很差, 我選用「透過發卡方兌換」實際付出 4703 台幣, 還好有先查了一下。



選用「透過 paypal 兌換」要付 4821, 足足多了 118 台幣, 這讓我對 paypal 印象又更差了。

paypay 會紀錄卡片所有資訊, 包含背後那 3 個號碼, 其中的風險請自己評估, 我會用 paypal 純屬無可奈何, 這個小店家, 可能沒有滿足可以使用信用卡付款的條件, 所以只能選擇用 paypal 來收款。

付款之後會有一封電子郵件說你已經付款, 不過是韓文寫的。

這個網站用英文和我溝通, 用韓文通知已付款, 用日文通知寄送出物品了, 3 個語言用的很好很滿, 好在有 google translate, 難不倒我的。

在訂購之前, 已經問過其他娃友, 有人買過這家的娃衣嗎? 答案是肯定的, 所以應該是正當經營的店家, 心裡也比較放心, 畢竟這是比大數目, 出問題的話還是會心疼的。

在等待的期間, 我覺得有點久了, 便發了封電子郵件問問目前的進度, 店家回應蠻快的, 說明大概什麼時候會寄出, 我至少安心點了, 畢竟沒有交易過, 不知道會不會有問題, 錢付了, 收不到貨品, 這可是垂心肝的痛阿!

韓文已付款訊息

결제정보전송


Inbox
x

체리돌 scott3004@naver.com

Mar 3
to me
주문번호[201803022143348928] 결제완료

fig 3. 20180302 註冊/訂購, 20180303 paypal 付款, 20180319 寄出, 20180322 收到

店家寄出之後, 會給寄件編號, 20180319 寄出, 20180322 收到, 速度還蠻快的, 我還以為要 2 個禮拜才能收到, 並不急著查寄件編號, 掌握目前進度, 在完全沒有任何心裡準備下, 突然就收到了。

趕緊打開, 看看那件精緻的馬甲, 訂購的是 DD L 胸的, 覺得馬甲還是胸大點會比較好看。



金色看起來格外華麗, 作工果然精緻, 綁繩的洞洞不會刮傷素體, 之前買到一件類似的衣服, 其洞洞用的零件會刮傷素體, 讓我心痛了一下, 除此之外, 還多縫了一塊布料, 蓋住綁繩的部份。

短裙除了本體之外, 還多了一塊尾巴, 類似婚紗的澎澎裙, 我不是很喜歡這個部份, 還好可以分離, 這是以別針的方式夾住, 就先來個輕裝打扮吧!



下圖則是另外的配件, 更改手上和脖子肩膀的服飾, 一件套裝, 2 種穿法。



這個配件很麻煩, 需要拔起雙手, 仔細將脖子和肩膀的部份套上, 再將手臂裝回去, 有點費工夫。

在我購買這件衣服幾個月之後, 在淘寶上意外的找到一雙金色鞋子, 我馬上就聯想到這件娃衣, 都是金色係, 看起來很搭, 全身金光閃閃, 應該不俗氣吧!

颜色分类啥瞎眼金色大小描述现货(3个工作日发货)
125.00
拿到之後, 趕緊再將這套洋裝換上, 雖然這套洋裝在 no 1. 身上穿了很久的一段時間, 不過在怎麼好看, 也是會膩的, 在這雙金色鞋子收到之前, no 1. 一直是穿著很普通的牛仔褲和 t-shirt, 現在趕緊換上, 從平淡轉換回華麗風格。

「洛丽塔蝴蝶结星空中跟皮鞋 」(這名字還真長), 皮帶的洞沒有打穿, 我得自己把洞打穿, 才能繫上鞋帶, 腳踝上的鞋帶得小心翼翼的穿過後腳的細環, 要是不小心穿破, 那就可惜了, 2 側的鞋帶好像過長了, 走路的話會被這過長的鞋帶絆倒, 還好 DD 並不會自己走路, 洛丽塔蝴蝶结星空中跟皮鞋 (還是覺得很長) 要價 125 人民幣, 不算是便宜的娃鞋, 效果真的沒讓人失望, no 1. 整個呈現出黃金聖鬥士般的耀眼金色光芒, 好好看阿 ...

而這雙洛丽塔蝴蝶结星空中跟皮鞋 (真的是很長的名字) 金色版本看起來非常不好搭配其他服飾, 僅僅只能適合特定服裝, 像是這件 lolita mini dress set (金色版本) 就很適合, 目前為止 (20180606) 我也沒有其他蘿莉塔風格的服飾。

蘿莉塔時裝 (日文: ロリータ・ファッション, 英文:Lolita fashion) 是一种擁有蘿莉風格的時裝。蘿莉風格和時裝是構成蘿莉文化的一種次文化,源自日本。這種「哥德與蘿莉塔」的服飾風格啟發自維多利亞時代的女童服裝和洛可可時期的精細服裝,以及西方哥德與龐克次文化的影響而形成。

這種穿衣風格多為女裝, 典型是及膝裙, 內裡穿著紗裙或泡褲以達到散開的效果。通常以過膝襪或及膝襪配襯。

蘿莉塔風格娃衣雖然好看、華麗, 但我並沒有特別偏愛這種服飾, 會買這件單純就是喜歡黃金馬甲, 另外 2 件馬甲服飾, 並不是蘿莉塔風格。



最後附上完整娃衣的版本, 超大裙擺, 我夾了很久, 才順利把裙擺給夾上, 還得小心不要讓別針扎到我的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使用 google 的 reCAPTCHA 驗證碼, 總算可以輕鬆留言了。

我實在受不了 spam 了, 又不想讓大家的眼睛花掉, 只好放棄匿名留言。這是沒辦法中的辦法了。留言的朋友需要有 google 帳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