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9日 星期二

[娃店] 秋葉原 azone 娃店

20171125 我來到了日本秋葉原, 尋找一間叫做 doll point 的 volks 娃店。 從上野搭乘 JR 上野車站的山手線來到秋葉原。
請參考: [娃店] doll point -「ボークス ドールポイント秋葉原 / ホビースクエア秋葉原」

而從其他娃友的情報中, 我得知同一棟大樓的 7 樓是 azone 娃店, 既然來了, 就順道去一趟吧!



沒花什麼功夫就找到了 (當然阿! 在同一棟大樓), azone 的 3 分娃是 50cm, 不是主流的大小, 其服飾配件相對難買, 我不想找自己的麻煩, 所以沒有蒐集 azone 的 3 分娃。不過來看看也是好的, azone 的娃也算是相當精緻, 和 volks DD 系列可匹敵。

  
fig 1. 左邊大樓 8 樓是 doll point 的所在地, 7 樓就是 azone 娃店

這裡依然有各式各樣的娃娃, 3 分、六分 ... 但我不熟悉其素體, 什麼樣的身體可以搭什麼樣的頭, 所以雖然看到一些喜歡的, 但是沒有下手, 怕無法組成完整的娃娃。

這裡不是隨意都可以拍照的, 有著「写真撮影OK」的字樣才可以拍照。



由於沒打算購買娃娃, 到這裡純欣賞, 慢慢的看著所有展示櫃以及商品, 和 doll point 一樣, 也有書籍的販售, 不過這邊的書籍大多是在娃娃衣服的教學, 我在翻閱了好幾本之後, 購入了其中一本, 和 doll point 不同, 這家店沒有退稅服務, 所以並沒有特別需要買到 5400 日圓。

fig 1. 娃衣教學書籍
期間看到一件女僕裝, 是 azone 3 分大小, azone 3 分是 50cm, 和 DD 60cm 有點差距, 問了娃友之後, 有可能話太短, 這件是長袖的, 如果變成 7分袖的話感覺還蠻奇怪的, 而長裙的部份我覺得還好, 頂多到小腿, 最後猶豫了很久還是沒有下手, 畢竟價格不便宜, 不想自己當白老鼠, 而轉賣也不知道能不能順利賣出, 反正也沒特別有愛, 就這樣吧!

除了玻璃櫥櫃的展示娃之外, 還有娃衣之類的配件, 大小不同的 size, 各種款式的鞋子, 看的我是大開眼界, azone 的娃在台灣是比較少見的, 大部分還是 DD 居多。

而一些是剛推出的限量娃, 由於不能拍照, 在寫這篇文章時, 我幾乎都已經忘記有哪些角色了, 反正沒有愛, 也不是那麼重要, 單純就帶著欣賞的心態來逛。和 doll point 比起來, 整間店小了點, 逛了幾個櫥窗格之後, 就差不多逛完了, 由於不熟悉也沒買過 azone 娃, 最後就只買了 fig 1. 的書籍, 不算敗家, 離開時, 也就只花了那本書的錢, 2160 日圓, 這本要是在台灣買, 不知道又要被貴上多少, 台灣所得比人家低, 但買這些東西可是比日本要高出不少, 本來可以算是國內旅行的, 現在得帶護照才行了。

最後帶著依依不捨的心情, 往其他樓層逛去, 完成日本娃店之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使用 google 的 reCAPTCHA 驗證碼, 總算可以輕鬆留言了。

我實在受不了 spam 了, 又不想讓大家的眼睛花掉, 只好放棄匿名留言。這是沒辦法中的辦法了。留言的朋友需要有 google 帳號。